一只小宁清

【裴花】花开时节动京城 。(长安十二客系列)

前言:

完全打乱的架空世界,所有人物都揉进古代,个别人物性格重新拟定。

全员AU,带ABO属性。A=乾元。B=中庸。 C=坤泽。

私设如山山山,OOC属于我。

阳春三月初至,春风扶卷,万物复苏,长安街清冷,百姓方才起身,准备一日劳作。沿长安街瞭望,尽头便是皇宫,宫墙格挡一片天地,红墙之内,倒是热闹得很。不到卯时,宫人纷纷起来忙碌,打点宫里用度,或是伺候主子洗漱。

“二皇子,辰时已到,该起了”

离红木雕花床外跪着一名婢女,看上去约莫十五六岁,生的白嫩清丽,像是御膳房案板上的面团子。小姑娘唯唯诺诺的小声唤着还在床榻上熟睡的二皇子。二皇子名花无谢,是当今圣上不惑之年才得的孩子。也是皇子公主中唯一的坤泽,故而很受皇帝宠爱。

小姑娘一脸唤了好几声,幔帐中人仍未醒来,甚至还抱着被子睡的正香。青丝凌乱覆盖在锦被上,隐约遮着一张白净脸庞。小姑娘见花无谢还没醒,壮了壮胆提了些声调。

“起了起了,活似个催命鬼..”

似是被吵的厌烦,帷幔里扔出来一个枕头,随后花无谢也跟着慢悠悠起了身。随意揉弄眼角,将倦意揉走,张开吐了口浊气,这才掀开帘子下了床。小姑娘总算是松了口气,连忙将水盆和漱茶递上去。

“一大早上把本皇子叫起来什么事?”

“二皇子,奴才听闻皇上要给您挑选驸马呢。”

花无谢眼皮都懒得抬,坐在桌前由着宫女为他束发。然而宫女的话却让他瞬间就精神了,猛地回头,连发丝被扯都没觉得疼。

“什么?本皇子今年才满十八,父皇就想着挑选驸马了?是那个家伙?”

“回公主,听说是文昭将军呢。”

听了这话,花无谢只觉得全身都在抖,心中暗暗念着。父皇莫不是年纪大了头脑不清楚了!文昭将军不是相传已经三十多岁了吗!据说长得凶神恶煞,是个人看到他都退避三舍的那种!那么一个冰疙瘩扔给您儿子,我还是您亲生的吗!!

“奴才听闻,那位文昭将军一表人才呢。”

宫女略有些憧憬的开口,殊不知自家皇子早就要炸了天。花无谢半眯双眸思索着是否见过这位文昭将军,想了半天没有头绪。

“不成,本皇子连他人都没见过,如何与他成婚。”

“二皇子,奴才打听到文昭将军每年三月十五,都会到寺庙上祈福,不如我们偷偷溜出去,看看他。”

“就这么办,你们去准备,三月十五,偷偷溜出去”

青龙寺

三月过了中旬,彻底褪去寒凉,天气暖了,街上行人逐渐多了些。每年三月十五,文昭将军韩沉都会带着几位兄弟一同前往青龙寺祈福,吊念已然去世的双亲。

青龙寺香火常年旺盛,这里的惠果大师已年过七旬,瞧上去仙风道骨。他性子温和,很善于倾听百姓困苦,韩沉入军队前,曾经在他身边养过几年。惠果教他功夫,教他习文。成年后韩沉辞了惠果大师,自愿参军,随后几年建功立业,坐上大将军的职位时已年满三十。

本想孑然一身的韩沉,却突然听得好友真水透露,皇帝有意将二皇子花无谢许配给他。韩沉常年驻扎塞外,只是听的一些二皇子的消息。说花无谢相貌出众,若以花来比拟,那大概只有牡丹了吧,雍容华贵。

“韩兄,我看这事儿八九不离十了。”

祈福完后,韩沉一帮人便到亭中休息,左手边男子着一身紫衣锦袍,一展折扇,长发微卷松散成髻,面带玩闹,只见他径自倒了杯茶,递到唇边尝了两口,仔细品尝了口后,止不住赞叹。

“好茶好茶”

“真水,这种事莫要提”

韩沉还未开口时,旁侧一声音传来,真水扬唇一笑,打量了一下坐在韩沉左手旁的裴文德起来。

“我说老裴,韩将军已到而立之龄,也该娶媳妇了。”

真水,姓真,单名水,表字无香。家中从商,经营绫罗绸缎胭脂水粉。裴文德,家父是当朝丞相,只是他从小并未随着父亲学习朝堂上的事,而是请命跟随韩沉,做了他的副将。

裴文德说不过他,只得摇摇头闷头喝茶。余光瞥见韩沉凝视着某个地方出神,一时呆愣,回头去望,入眼只有数颗桃树,根本瞧不清楚桃树后有什么。正准备询问时,见一小僧匆匆跑来,冲着韩沉行礼。

“韩将军,惠果大师有请。”

这小僧这么一喊,韩沉才回过神来,眯了眯眼睛从座位上起来。垂眸扫了一眼真水,真水了然跟着起来,顺势拍了拍裴文德的肩膀。

“裴兄在此地等着我二人吧”

评论(2)

热度(5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