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小宁清

【裴花】花开时节动京城。(长安十二客)

前言:

完全打乱的架空世界,所有人物都揉进古代,个别人物性格重新拟定。

全员AU,带ABO属性,A=乾元。B=中庸。 C=坤泽。

私设如山山山,OOC属于我。

本篇涉及CP。

副将军裴文德X二皇子花无谢。

贰。

目送韩沉真水二人离去,裴文德也没了继续品茶的兴趣,干脆也起了身四处瞧瞧。青龙寺建成尽百年,受风吹雨打,略有些破旧,石砖铺成的路有些坑洼,几处积着水,水中落有花瓣几片。

三月中旬,青龙寺院内桃花盛开,抬眼望去大概有十里,乃长安城美景之一。许多旅人赴长安城时,都要来此观瞧,欣赏美景。

裴文德顺着石砖路缓慢在桃林中走着,些许花瓣落在肩上,被他轻轻扫落在地。忽而一阵风过,夹杂几缕清香。裴文德脚步一顿,这花香中掺杂着另一种味道,不是桃花。

裴文德顺着味道源头快走几步,抬手拨开面前花枝,入眼之景,仿若画中仙。青衣素裹却不显平凡,乌丝半束,以一枚银簪装束,白玉笔管般的手托着花枝轻嗅,那人似乎也发现了裴文德,回眸望来,裴文德才瞧清楚了他的模样。墨染双眉,星目含情,只是脸上还留着几分稚气。

离的进了,裴文德更加确定藏在桃花香中的另一种香气,就是来自他。那是一种别样的浓郁,是牡丹的味道。

“你是谁?”

突如其来的陌生人,让花无谢呆愣在原地。下意识撤脚想要后退却发现脚步就些软,传来陌生信香气息让他警钟大响。

是个乾元...

花无谢快速的打量了几下,突然发现面前男人腰带前,挂着一个雕刻文字的腰牌。这个牌子他听说过,只有文昭将军的军队才有这样的腰牌。难道这个人...

“在下裴文德..”

行军打仗数年,早就练成敏锐观察的裴文德,清晰的感觉到了身前这个坤泽的惧怕。只不过,他却没有落荒而逃,而是强提着气质问他,倒是有胆量。

裴文德...?文昭...?

花无谢迟疑了一下,这才试探性的的开口。“文昭将军...?”

“你怎么知道...”

细小的声音也被裴文德精确捕捉到,他蹙着眉有些惊叹,看面前人的穿着像极了平凡人家,但是这气质和信香气息却又不像平凡人家出来的孩子。

他就是文昭将军吗?他未来的夫君..

一想到这,花无谢面颊一红,忍不住又瞧了瞧裴文德。身材高挑挺直并不过于粗壮,身上穿着黑装轻甲,是朝中武将的轻便衣裳。墨发束紧,带同色冠。剑眉浓密,轮廓硬朗。瞧上去年龄应当不小了。

花无谢正打算继续追问时,身后不远处匆匆跑来两个婢女,正要向花无谢行礼时,被花无谢打断。那婢女也是聪明,连忙开口。

“少爷,出来多时,该回去了,不然老爷要怪罪奴奴了。”

名为奴奴的婢女一来就闻到了乾元的味道,慌张的拉着花无谢左右瞧,深怕小皇子被这个乾元欺负了。花无谢一笑,连忙拍拍她的手,像裴文德行一礼后匆匆离去,未曾看见裴文德下意识挽留的手。

出了后院,早有马车在外候着,奴奴打了帘子让花无谢入车内,才拎着裙子坐进车中。马车缓缓离开,这一路,奴奴歪着头打量着止不住笑的花无谢,大着胆子开口问。

“二皇子怎么这般高兴?是遇到文昭将军了?”

花无谢并没有言明,转过脸望着窗外的景色,只是脸上的笑意,在想起方才那个人时,又浓了几分。

评论(5)

热度(45)